河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欢迎您,
经济管理学院
项目概况

项目概况

  •        本校会计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其中资产评估领域研究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力。学科的建设起步于1980年农经系的会计教研室;1986年在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点下设置会计研究方向,是河北省最早具有会计学硕士研究方向的院校之一。2000年增设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与评估两个硕士研究方向。同年,本学科被财政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确定为全国首批三家资产评估学科建设基地之一。2001年在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点下增设了会计与资产评估研究方向,成为河北省最早具有会计学博士研究方向的高校。2006年获批会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同年取得农村财务与资产评估二级博士学位授予权。
           经过近40年的发展,本校会计学科已形成了以涉农为特色的本、硕、博层次齐全的会计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已累计培养会计学专业本科生2000余人,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600余人,会计学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农村财务与资产评估博士研究生20余人。
           学校、学院及学科鲜明的办学特点及丰富的办学经验、办学实力为本校MPAcc项目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校MPAcc项目于2016年获批,2017年开始招生,2017年12月成立了河北农业大学会计硕士(MPAcc)教育中心。教育中心师资力量雄厚,赵帮宏教授为注册会计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资产评估准则委员会咨询委员特约研究员、河北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领军人才;李彤教授连续担任第六届、第七届中国农业会计学会副会长;王建忠教授为中国资产评估准则委员会委员,王建忠教授和尉京红教授为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资深会员;郭丽华等10人受聘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省财政及国资委等部门绩效评价专家,李彤、王建忠、张玲、尉京红4人获聘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专家,刘国峰等3人为河北省会计咨询专家。近3年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50余项,获省长批示5项,省级奖励12项,横向课题经费1300余万元。